我发梦了

梦见自己在医院

身傍有哥哥姐姐妹妹

还有妈妈

医生诊断我患了绝症

只剩下几天的生命

要我准备好后生事

 

 

一阵心酸充速我存在的空间

 

 

奇怪的事发生了

妈竟然带着一只烘烧鸭去医院

在医院斩鸭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然后问我

要不要鸭腿

我说等下晚餐再吃

她说好

我感觉得到她的眼泪就快要落下

 

那一刻我想告诉她

我喜欢吃什么

不喜欢吃什么

我想说我除了爱吃 baby 喜欢吃的

还喜欢吃包菜、乌龟豆、白萝卜汤、莲藕汤、云吞面、虾、贝类、螃蟹、鸳鸯烤面包

不喜欢吃榴莲、腊肠、臭臭菜、红苹果、葱油

…………

可是我说不出口

她一直以来都以为我爱吃鱼

 

 

然后我就醒了。

 

 

在床上抱着最爱的小枕头。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

要回去吗?

要。

家里虽然没有庆祝生日的习俗

还是要回去

 

因为我的生命

是他们给我的

我是他们的爱情结晶

是她怀了我九个月

甚至是她赌上可能让自己的生命面临危险

不顾一切地把我生了下来

 

 

一个女人最美丽时刻

就是怀了一个婴儿的时候

一个女人最伟大时刻

就是生下一个婴儿的时候

 

 

纵然自己还是无法释怀那些事

想要她回去那段时间

好好的保护我

不让我自己一个人去面对

在我最需要她的时候陪伴着我

好可以消除从五岁开始就陪伴我到现在的伤痛

 

因为到现在

我还感受得到那时候的恐慌

不管我多么用力地大喊大叫

多么用力地想要打开那扇门

都没有回应

似乎整个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乐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